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雪山村:金秋时节迎丰收,党员助力收割忙

2020-09-25 17:07: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周洁

微信图片_20200925170402.jp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 周洁)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收获季,走进临安湍口雪山村,层层叠叠的水稻田像金黄的色块,连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阵阵秋风里,沉甸甸的稻穗涌动起金色的稻浪,一幅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画卷在山间铺开。

  在今年的插秧季,雪山村党支部将固定主题当日活动搬到田间,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抢抓农时帮插田”活动。转眼间,已到了收获的季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消薄化债、带动致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雪山村党支部组建了一支“党员秋收队”,组织全体党员进到田间地头助力水稻收割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5170406.jpg

  湍口镇雪山村位于海拔600米的高山上,这里是临安区最早下雪的地方,也是最晚融雪的地方。雪山村昼夜温差大,雪山大米生长周期长且日照时间长,所以种出来的雪山大米口感细腻香糯。“雪山大米是从去年开始种植,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目前我们已经有了自己产品设计和统一包装,包装上的非遗文化和泉乡元素,提高了大米的附加值,再加上我们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种出来的大米大家都非常认可,目前市场价基本都是10元/斤。今年稻谷产量预计20万斤,能为村里增收近80万元。”雪山村致富带头人,雪山村党支部书记丁碧华自豪地说道:“下一步,雪山村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一大两小”(“一大”为雪山大米,“两小”是小龙虾、小香薯)农产品项目,在本地农产品种植和销售上做足文章,进一步助力消薄化债和乡村振兴,开垦出雪山村的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925170425.jpg

  近年来,湍口镇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因地制宜,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重点实施“一村一策”,培育特色品牌,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收,2019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总额达248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188%,使“金土地”真正成为百姓消薄化债的“金存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