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同心聚力 平安无邪 余杭区举办平安反邪宣传月活动

2020-09-25 16:2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晔敏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晔敏)9月24日,2020年余杭区平安反邪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反邪教文艺晚会在余杭街道塔山公园举行。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国强,市委政法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冯立忠,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余杭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誉,人大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建华参加活动。

  现场设置反邪诗词展、互动展区、反邪防疫图版以及便民咨询区4个展区。今年初,余杭区开展反邪教诗词创作活动,共创作了53首古体诗,用一首首朗朗上口的诗词揭露邪教分子歪曲事实、摧残生命、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等行为,警示群众,引导市民们保持思想纯正,无有邪念,进一步夯实反邪防邪之基。市民朋友们,通过现场吟诵反邪诗歌,口口相传,呼吁群众认清邪教本质,提高抵御能力,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

  反邪互动展区,不仅有传统的声光电展品,用科学知识破解邪教分子吹嘘的“神光”“灵气”等把戏,更有为反邪教专门定制的互动展品《反邪教迷宫》《虚拟现实》《互动抢答》等,通过AR、平板互动等技术手段,让反邪教知识直观易懂。

  同时,余杭区对举报邪教线索的2名热心群众进行了奖励,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与邪教组织斗争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反邪教志愿者、村社网格员、学生代表一同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发出“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倡议。针对反邪教斗争的新形势,余杭区不断创新反邪教工作思路,采取校地合作,提升反邪教理论研究;聘请荣誉会员,提高警示教育实效;创新宣传形式,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各方面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为表彰先进,余杭区对原创短视频大赛和反邪教征文大赛结果进行公布与颁奖。

  在反邪教文艺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员、国家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小热昏)代表性传承人周志华演绎原创反邪小热昏曲目《害人不浅》,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传统曲艺揭露邪教的危害。小品《迷途知识》、诗歌《春天的脚步不可阻挡》等节目,通过不同的艺术表达方式,普及反邪知识,教育警示市民自觉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

  本次活动在余杭区融媒体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采用四个平台同步视频直播,线上观众累计达5万余人。

  近年来,余杭区反邪教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和群众路线相贯通,依托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关爱之家、关爱工作室(站)等载体,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建反邪教志愿服务队,挖掘推出民间反邪达人,不断吸纳、调整基层反邪教力量,织密反邪教工作网络,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增强反邪教工作战斗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反邪教工作格局。

  据悉,在宣传月期间,余杭区将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合作,发动区直单位、镇街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开展科普反邪、法律反邪、宗教反邪、校园反邪、文化反邪等活动,通过动漫视频、报告讲座、知识竞赛、书画摄影、网络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形式,深刻揭批邪教组织的丑恶本质,普及反邪教知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