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松阳提升景区活力 带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5 15:1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丽华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443.png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457.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丽华)“今天我朋友特意带我来这里,说是这里的茶叶很好。我们出来玩,总想带点地方特色的东西回去。”日前,游客张祝云在松阳大木山茶园景区游玩了一圈后,来到大木山游客中心的购物区,购买了松阳香茶和端午茶,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品品。

  近年来,松阳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美丽城镇建设如火如荼进行,旅游收入增幅保持在全市前列。不过,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产业的重要环节之一,虽然吸引了很多游客,但也存在着旅游景区业态单一、游客消费力不强等问题。为此,从去年开始,松阳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着手尝试开发文创产品,今年还在很多景区设置了商品销售区,引导消费需求,拓展消费领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5月,大木山骑行茶园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了购物区,里面不仅有红糖、蜂蜜、茶叶、端午茶等本地特色农产品,还有特色建筑的积木、拼图等文创产品,并设置了手工制茶体验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新业态的植入,不仅满足了游客的需求,提升景区活力,也为当地居民增加了收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越城区美丽城镇建设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宣讲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