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蜀山街道垃圾分类:小区物业引领,共建美丽家园

2020-09-25 10:04: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246.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如今,走进萧山蜀山街道,小区里都建造了垃圾分类屋,生活垃圾分类正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准确投放,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垃圾分类不仅考验市民的基本素质,也考验社区管理水平。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朝阳社区,看看广元公寓物业是如何作为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方,积极引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

  广元公寓现有住户1219户,总人口5076人,自2020年1月开始由物业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现在广元公寓的日均易腐垃圾量超600kg,可回收物的收运量也有了显著提升。在由物业接手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后,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很大的改善,对比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小区物业因为负责小区的管理,对居民比较熟悉,更加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能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节约人力与物力成本。同时,由物业来实施垃圾分类可以提高物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加大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为做好垃圾分类,广元物业配置了垃圾分类专职负责人,定期开展宣传,组织大型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对于垃圾分类参与度较低的居民,工作人员还会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解答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疑惑,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250.png

  现场指导,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

  在广元公寓的每个定时定点投放点,物业工作人员会对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帮助居民分类,并进行称重投放。为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物业在每个单元楼门口张贴评比表,呈现每户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情况。

  定时检查,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在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后,广元物业工作人员会定时在小区中进行检查,清扫丢弃在路边、花坛边的垃圾,做好集置点的打扫清理工作,保持小区的日常清洁。

  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广元公寓作为最早一批由物业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正在不断的改善与提升,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