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党建引领有温度,文明创建有力度

2020-09-24 19:5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福超


微信图片_20200924194933.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福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检促治,义蓬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指挥棒作用,整合多方力量,下沉至一线严查严改、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在文明城市指数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提升义蓬城市治理工作成效。

  党员干部督查整改在一线

  连日来,义蓬街道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以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积极备战、动员、安排、部署、督查,一系列组合拳打下来,工作成效甚为显著。街道班子领导下沉一线,轮流带队前往辖区内各点位进行督查和“回头看”,严格把控各项创建标准,对环境卫生、公益宣传、消防安全、车辆停放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整改。

  街道各有关部门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义蓬交警中队等多方力量,在辖区范围内扎下细密“大网”,对各点位各项工作进行细致排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实时动态巡查,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4194953.png


  365志愿服务,风雨无阻的“红马甲”

  “请系好头盔的扣子!”早上七点多是交通出行的早高峰,在义蓬的多个交通路口,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正举着“请戴头盔”和“文明出行”的标志牌,对来往的非机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为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工作,街道利用固定党日、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方式,组织发动志愿者力量,在街道文体中心,农贸市场、医院、联通营业厅、各个社区等点位安排了志愿者进行迎检工作的日常落实,除了交通文明劝导外,还有道路两边的停车秩序维护、农贸市场的防疫检查,各社区的环境整治、公益广告设置等。

  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是来自社区的党员、居民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成为文明先锋,为居民们树立文明榜样,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义蓬人养成文明习惯,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创建氛围。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文明城市的创建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文明义蓬需要每一个义蓬人的力量。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每一份努力,都在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每一份艰辛终将得到回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