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余杭街道开展“三服务”治拥治堵出实效

2020-09-24 19:3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景冠

微信图片_20200924193311.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景冠)“我住在西花庭小区,在海创园工作,每天上班都要从这个路口左转。以前只有一个左转直行并用车道,早高峰的时候车辆排老长了。前几天我在小区业主群提了这个问题,得到不少业主的共鸣。没想到文昌社区孙芳芳书记也在群里,把我们的诉求第一时间反映了上去。现在多了一条左转专用车道,通行时间节约了不少。”家住余杭街道文昌社区西花庭小区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原来,一周前,余杭街道联居干部寿铮雄和文昌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三服务”过程中,通过业主群和实地走访,了解到社区不少居民反映狮山路北向南通往文一西路的路口十分拥堵,且只有一个左转直行并用车道,影响出行时间。寿铮雄将该情况带回街道后,会同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共同研究,会商对策。经过反复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由交警余杭工作站牵头,将路口的绿化带位置进行调整,9月21日划线新增了一个左转专用车道,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通勤出行。

  余杭街道把治拥治堵作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和村社干部深入小区、农户、店铺,仔细了解老百姓的需要和困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打造了“服务基层—问题提交—研究会商—领办交办“的“三服务”完整闭环模式。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为改善新启用学校的交通出行条件,余杭街道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在开学前完成了天元公学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为方便就读凤栖幼儿园的湖山帝景湾小区业主修建便道,使步行接送孩子的家长平均节省20分钟时间;围绕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在山西园社区建设约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

微信图片_20200924193325.png


  街道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建设、创新严治、积极引导,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牵头,会同交警、城管、村社等力量,形成例会机制,及时处理新发现、新形成的“堵点”,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智能平台“城市大脑”作用,打出一套治理城市拥堵的“组合拳”,打造城市治堵的“老余杭特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三服务’平台和‘城市大脑’的作用,通过基层走访调研和交通大数据汇总,及时预防、发现、处理交通堵点,不断改善辖区交通条件,助力打造美丽城镇,提升全域美丽建设水平,努力提高辖区群众对于出行环境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余杭街道党工委委员汪业成表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