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深化智慧停车功能 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

2020-09-24 17:0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升一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范升一)近日,景雅路停车场完成了无人值守2.0升级!这也是桐乡市智慧停车场首次实现从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到无人值守2.0的跨越!

1.jpg

  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是通过“车牌智能识别+电子支付”结合一定少量的人工巡管模式来实现。而无人值守2.0增加了对讲咨询服务及云端收费放行功能,从而解决了在智能识别环境下人工开闸事件零散分布的问题,能够为车场管理提供立体化服务。

  因为停车场和车辆存在特殊性,难免存在停车场月卡过期、特殊车辆进出、非机动车辆进出等需要人工确认开闸的事件。这些事件虽然不多,但分布时间却很分散。因此,在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模式下,依旧需要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待岗。

  而无人值守2.0模式较之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人工服务转移到了“云端”。基于互联网集中管理车场岗亭的“云服务”系统,当车主遇到问题或车辆进出口停留时间较长时,可以按下咨询服务对讲按钮,值班专业人员将通过云端内置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语音识别等核心AI技术及云端二次识别等核心技术,实现与车主及时的视频和音频沟通,全面了解车道状况以及车主遇到的问题,智能分析事件原因和处理意见。随后,按照技能和技术熟练程度智能分配最合适、最专业的人员为其服务,及时、准确为车主解决问题,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