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推进“低散乱”全域整治 秀洲塑造“产业美”再发“动员令”

2020-09-24 17:07: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耿俪洳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耿俪洳)9月23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低散乱”全域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以现场观摩加集中交流形式召开,旨在对“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及高质量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晒成绩、比进度、找不足中,推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刘德威、余仁义出席会议。

  据了解,根据此前工作安排,全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整治2000家,腾退低效用地5000亩。截至2019年底,秀洲区已用两年时间完成“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整治3518家,腾退低效用地5852.55亩,提前超额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秀洲区聚焦四个“坚定不移”,持续推进“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整治,倒逼低效企业腾出发展空间。1至8月,全区实施“低散乱”整治421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3%,腾退低效用地1427.78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4%。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推动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需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分类施策,分批推进全域整治工作,加快建设具有一定规模、主导产业突出、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的小微企业园,破除要素低效供给,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增量上,要紧密结合主导产业规划,重谋划、明方向,让每个小微企业园都有清晰的角色担当和清楚的发展定位。在存量上,要各有侧重进行支持鼓励,对优质小微企业园给予相关资源要素,鼓励其做大做强;对尚有不足的小微企业园要以压力激发动力,促使其通过管理完善、环境改造等方式实现自我提升。

  刘德威强调,小微企业园的提档升级将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近日,嘉兴出台了《关于建设高能级产业生态园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突出规划、设施、产业、配套、环境、队伍“六个一流”,科学布局重大产业发展空间,强化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园区集群。这对秀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加大力度、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全区“低散乱”全域整治和高质量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前往中节能嘉兴产业园、新塍镇思古桥村工业小区腾退现场进行观摩。会上,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低散乱”全域整治、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塍镇、中节能嘉兴产业园作经验交流,王店镇、王江泾镇就下一步做好“低散乱”全域整治作交流发言。会议同时通报了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及星级评定结果。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