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赏美丽风光 来秀洲乡镇“打卡”如画美景

2020-09-24 16:48: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富玲燕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富玲燕)十一假期近在眼前,如何让长假过得既身心自在,又回味无穷,秀洲美丽乡镇打卡点已敞开怀抱欢迎大家的到来。远离城市喧嚣,抛开家务烦恼,呼吸新鲜空气,带着孩子在田间撒欢,在藤架下吃农家乐,实实在在享受一把假期的轻松自在。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受疫情影响,今年旅游市场发生了一些新变化,首选周边游让乡村游持续走热。走进乡村,采摘果实,成为人们假期旅游的好选择,秀洲区各个乡村景点也是精心打扮,吸引游客的到来。

  错落有致的房屋布局、平整干净的乡村小道、绿意盎然的农家小院……走进王店镇南梅村,宛若来到了一座江南水乡花园。曾经默默无闻变成如今远近闻名,南梅村的名气与口碑不输秀洲区其他几个老牌“网红村”。

  在草坪上陪孩子做做游戏;爱好垂钓的可以带上装备,找一条小河,静静品味垂钓的乐趣;喜欢嬉水的,可以到美丽的“五彩蝶池”与清澈的河水来个亲密接触……趁着国庆中秋长假前去南梅村,游客们可以好好感受一番乡野乐趣。

  白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群、接地气有深韵的特色民宿、苍劲挺拔的千年梓树,置身其中,城市的喧嚣仿佛被隔绝在外,静谧、安逸、悠闲,让人身心放松……这是秀洲区另一个热门“网红村”新塍镇潘家浜村留给游客最直观的印象。

  “国庆期间,我们村会举行乡货节,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品味秀洲特色美食佳肴。同时,还将举办书画展,为假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叶丽丽是潘家浜村党总支书记,最近这几天,她正忙着筹备双节期间潘家浜景区的各种活动。

  “优美庭院红花艳,美丽乡村映蓝天,和谐家园绿意浓,淳朴民风金秋爽……”在王江泾镇古塘村,一首婉转动听的村歌《七彩古塘》唱出了这里的别样魅力。近年来,古塘村举全村之力,打造“七彩古塘,灶画之乡”,整治环境,深挖非遗资源,文旅结合,实现了“绿富美”的有机统一。

  在今年建成并对外开放的施顺观灶画工作室里,可以在非遗传承人指导下学灶画;一个个沉甸甸的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可以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自己动手烧野米饭,可以体验传统烹饪带来的乐趣;绿水环绕,可以体验皮划艇项目带来的刺激……在古塘村,游客可以尽情感受梦里水乡的无穷魅力。

  此外,今年9月1日开通的嘉兴市首条水上巴士——“悠游秀洲”新塍塘线也是不错的游览选择。这是一条集生态观光、古镇休闲、红色教育等为一体的水上巴士线路。游客乘坐该航线,不仅能打开窗户欣赏沿途的秀丽风光,还能品尝秀洲特色糕点。天气晴好,新塍塘波平如镜,两岸垂柳依依,时不时还有白鹭掠过水面,别有一番韵味。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