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钟管镇:数字渔业让农业型美丽城镇显智慧特色

2020-09-24 15:5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鑫伟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鑫伟)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鱼塘众多,水产养殖兴盛。从2017年起,钟管镇人民政府投资3150万,建设德清鱼综合服务中心,自该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大大促进了全镇农业绿色健康循环发展。

  将每个治理点的位置信息、养殖情况、尾水处理设施情况、第三方水质检测数据纳入平台管理,并通过视屏监控远程查看渔业尾水示范场点的现场情况,同时可通过监管后台和手机APP管理各示范场点的智能曝气设备,实现了渔业养殖尾水现场线上可视化。

  打造高效益、高品质、零排放的物联网+生态渔业养殖模式,通过物联网实施智能监控、科学增氧、自动投料、纯物理杀菌养殖模式,极大降低了鱼塘非正常死亡概率;同时充分利用纳米微孔曝气增氧、池底清洁、水质循环生物净化等生态养殖措施,充分减少了水体面源污染。与传统鱼塘养殖模式相比,同等面积效益可提高2至3倍。实现了智慧渔业监控风险可控化。

3.jpg

  今年,钟管镇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创建农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以 “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 创建为契机,从乡村数字化的短板入手,在“数字乡村一张图”特别设置了“数字养殖”模块。鱼塘的溶氧量、温度等数据实时更新,有效控制了水产养殖风险,提高了产量,真正实现让养殖户们省心、放心、开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