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基层治理美”有一套 平安综治工作创新项目培育推广

2020-09-24 16:4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岑益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岑益)秀洲区通过总结新经验,树立新典型,提炼新亮点,“三新”模式将平安综治工作再一次创新,同时在全区进行培育推广,为基层治理打下坚实基础,强化了社会治理体系,也提升了社会治理能力。

  秀洲区以双月度现场比选活动为契机,聚焦近年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用项目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拉练活动促进项目深化提升,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培育推广平安综治创新项目的首要任务,重点扶持培育一批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推广和复制价值的项目。

  亮成绩、找差距、补弱项、促提升……9月11日上午,秀洲区开展平安综治创新项目双月度现场比选活动,评选团先后观摩了新塍镇、王江泾镇的平安综治创新项目。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解说、成果展示、总结汇报等方式,晾晒两镇的平安综治成效,在比拼与交流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安秀洲”建设水平。

  评选团实地参观了新塍镇虹桥社区的姚家浜治安小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等点位,就该镇“打造‘五治’融合社区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打分。据悉,新塍镇以虹桥社区为试点,建立健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以姚家浜小区为例,该小区为智安小区。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分别安装着车辆抓拍识别、人像识别测温一体机等多个系统,实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机过留号,小区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每户居民的外墙上,还配有平安建设双防卡,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能了解近期居民对社区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在小区的消防栓处,社区还安装了跟智安小区系统相连的水压检测装置,更好地消除火灾隐患。

  第二站,评选团对王江泾镇的“‘三联三调’,属地化解”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先后参观了古塘村综治工作站、村民议事点、文化礼堂等点位。据悉,王江泾镇按照“党委领导、综治牵头、各方参与”的原则,通过上下联动、部门联合、干群联手,从网格到村(社区)到镇逐级排查化解,切实提高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维护平安的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镇”。

  当天,评选团围绕项目立意是否切题、措施是否完善、推进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以及推进难度、可推广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经过评选团打分,新塍镇得分92.688,王江泾镇得分93.625。王江泾镇项目确定为区级优秀创新项目,秀洲区将对其进行培育推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