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深耕“治理美” 打通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0-09-24 16:5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凡荣 张丽亚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凡荣 张丽亚)2019年以来,秀洲区一直致力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渠道搭建和工作联动,重组业务流程,深耕“治理美”,兑现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力争达成“审批事项最少、审批距离最短、审批服务最优”的服务模式,政务服务全面优化,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线下上门面对面助力,实现手续当日结

  “我们公司出货量剧增,发票开具量迅速放大,以前核定的“十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额度以及125份每月最高购票量已超出企业实际需求”“希望可以及时跟进了解政府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的扶持政策。”……近日,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秀洲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提交了公司诉求,希望可以帮忙协调解决。

  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秀洲区一家从事卫生用品原料生产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三条生产线从生产普通卫生用品原料全部转为防疫物资原料生产,成功转型为秀洲区唯一一家熔喷布生产的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接到该企业诉求后,秀洲区直通办迅速响应,由区税务局领办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一方面辅导企业程序合规、资料齐全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百万元版”增额及增量线上帮扶办理。税务部门提升审批速度,加速资料内部流转,确保了企业增额增量当日审批、当日办结。

  线上平台一对一辅导,实现件件有回音

  税务网格员及时将该企业纳入“一企一策”帮扶,通过服务专线、视频联线等线上平台进行云端一对一辅导。通过立体指导,全面知晓各项惠企政策,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0多万元,社保费减免11万元,税收红利让公司防疫物资原料生产再添新动能。

  “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这次‘直通车’贴心服务为我们企业通堵点、解难点,为我们股改后扩大产能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核支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服务直通车”是畅通企业诉求的通道,为了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秀洲区切实将企业所需所难放在心上、解决在行动上。同时,为了更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的解决,区直通办开展部门领导每周一专窗轮班制度,除疫情防控期间外,已有30位局领导来专窗值班。

  “全区32个线上平台首页已完成‘企业服务直通车’链接嵌入。专窗值班领导值班处理服务企业情况通过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对外宣传。”区直通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不定期开展专窗暗访,针对各主体问题答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标准模板分享。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发挥“企业服务直通车”1+X服务企业牵头作用,深化“线上问题处理平台+面对面座谈+点对点上门指导”的综合问题解决机制,其中围绕健康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等召开“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并和96871平台充分融合,共同开展多场次的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直通车服务的推广。

  今年1~8月,秀洲区“企业服务直通车”访问量2.3万,办结907件,满意度99%以上。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开展“企业服务直通车”宣传推广工作,提升直通车在线平台的使用率,在提高受理问题的数量与质量基础上,确保企业诉求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高精准服务水平,让营商环境成为秀洲区的最亮招牌。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