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精品线路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长安镇加快建设“花漾年华风情线”

2020-09-24 16:5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涛 陈奕新 周嘉怡 张怡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许涛 陈奕新 周嘉怡 张怡)推动美丽经济发展,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典范,今年海宁市重点打造位于长安镇(高新区)的“花漾年华风情线”美丽乡村精品线,作为长安镇美丽城镇创建的重点项目,目前整个项目正加快推进中,计划将于近期完成。

  长安“花漾年华风情线”以长安国际花卉产业园的花卉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改造项目和精品线路串联,带动乡村环境提升、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目前,精品线一期建设以褚石村(虹越)、兴城村两个精品村为核心,通过平杭线、崇长线、青年路、陆兴路将长安古镇、褚石村(虹越)与兴城村有机串联,总长12.5公里。

  在“花漾年华风情线”的兴城村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核心区的建筑、民宿、咖啡馆等已效果初显。兴城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线建设是民生工程、美丽工程,在老百姓口中反响很好,工程从今年4月底开工以后,我们天天监督,抓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目前已完成85%左右,主体工程、外立面、绿化等都已基本完成,部分内部装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1.jpg

  在褚石村(虹越)片区,可以看到整个园区绿化、游步道、游客参观开放区、游客中心花卉廊桥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园区入口形象绿化和雕塑正在加紧施工中。

  在陆泽村片区,陆兴路沿线景观绿化提升、花漾年华标志景观、入口公园提升等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景观标志等做了以后,大气醒目多了!”初步呈现的景观效果就已经得到村民们点赞。 

  为确保相关项目建成精品、体现特色,镇(区)落实责任部门和专职人员负责精品线提升建设项目的推进,褚石村(虹越)、兴城村等沿线重点村还成立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2.jpg

  项目实施中,镇(区)在工程招投标、工程推进和工程质量上做好全程服务,市级相关部门多次来到现场进行指导监督,切实抓好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展现形象,为美丽城镇建设再添亮色。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