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袁花镇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庆丰收打造美丽城镇建设好风景

2020-09-24 16:51: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一根扁担,两个箩筐,三五人群,熙熙攘攘。一声哨响,选手纷纷用扁担挑起颇有重量的箩筐卖力狂奔,一时间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汇聚成“丰收”的赞歌。

1.jpg

  这是袁花农民趣味运动会上的精彩一幕。9月22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袁花镇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在夹山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袁花各村社区的17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按照年龄设男女壮年组、男女老年组和混合组。与其他趣味运动会不同,这次比赛设置了许多贴近农民生产场景的项目,如搬运粮食、抗洪保苗、勤劳手快和果蔬丰收等, “农味”丰富,“趣味”十足,让运动员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干农活的感觉。

2.jpg

  “这样的运动会我第一次参加,很接地气,和我们农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想到了田里插秧那会儿,实在太有意思了。”67岁的朱关良刚参加完勤劳手快项目,又马不停蹄地为果蔬丰收项目做着热身准备。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是选手们在赛场上都奋勇争先、争分夺秒,展现了新时代农民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河东街社区、红晓村、新袁村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花落各家。

  活动最后,袁花镇与本次运动会支持单位浙江海创集成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圆满举行,海创等企业作为社会力量将继续为袁花文体事业注入澎湃动力。

3.jpg

  “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是为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所举办的,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这只是城镇与农村融合发展的一处风景,接下来袁花镇将继续对标“五美”要求,打造全域美丽”镇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营造了全民共庆丰收、共享喜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群众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的积极性。

  今后,袁花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使传统农耕文化在一代又一代人中传承发扬,为美丽城镇建设营造磅礴力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