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陶庄镇提升企业服务效能 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4 16:57: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雯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怡雯)“他们办事效率高,工作态度认真,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办理税务登记,从上海赶到陶庄已经是中午了,他们就利用午休时间给我们讲解涉税政策,真的帮了我们很多。”9月21日,良和包装(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羽倩说起陶庄镇税源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唐意春等人时感慨道。

  良和包装是一家上海企业,2020年初,因发展需要,搬迁至陶庄。由于是外来企业,对浙江的税收政策不甚了解。对此,唐意春等人细心辅导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日常申报等涉税事宜,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钉钉群交流等方式“追踪”辅导,随时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涉税问题,并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及时告知,为良和包装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退税共计166万余元。从办理到到账仅短短几天,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像这样“零距离”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的案例正是陶庄镇推进“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的缩影。今年来,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丰硕成果上,陶庄率先吹响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号角,陶庄通过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拓展服务企业渠道,整合服务企业资源,让企业发展“一路绿灯”。企业碰到问题可直接扫描“企业服务直通车”二维码,在线提交问题或前往镇便民服务中心专窗咨询办理。该镇还成立“企业服务直通车”建设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挂帅”。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每周到专窗轮流值班,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由于园区未铺设天然气,导致部分生产设备无法投入使用,已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今年5月,入驻陶庄镇翔胜工业园区的浙江天阳钢管有限公司、嘉善宏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大江合金钢钢管有限公司、浙江鑫爱达机械有限公司和嘉善广翔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工业企业先后向陶庄镇企业服务办反映,希望将天然气管道延伸至园区。收到诉求后,企业服务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嘉善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专业人员共同实地勘查并制定了最优铺设方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解决问题之快让企业赞不绝口。

  如今,在陶庄镇,搭乘“企业服务直通车”,一个个过去困扰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逐渐成为“过去式”。疫情期间,嘉善杭运制版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开工,公司向陶庄镇企业服务办递交了竣工延期申请。收到申请后,企业服务办马上联系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用地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等文件,为其顺利办理了竣工延期50日。“从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只用了短短3天,‘企业服务直通车’真管用!”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及此事时表示,在“企业服务直通车”精准服务中,真切体会到政府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的服务理念。

  在“急企业所急 解企业所难”的理念引领下,陶庄镇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典范,也带动了美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体验与经济的共赢,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贡献了更多可借鉴的治理模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