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聚焦美丽城镇文旅特色 大力发展“旅游+” 盐官这条绿道燃爆了!

2020-09-24 16:57: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君 贾鑫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君 贾鑫超)9月20日上午,浙江省首届“百里钱塘”自行车骑行大赛暨嘉兴市首届“火焰蓝勇士杯”百里钱塘骑行活动在盐官景区百里钱塘生态绿带正式开赛。上午9点15分,随着裁判鸣枪,来自全省的近3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从海宁盐官度假区春熙门古城楼前出发。这近300个骑手可都是来自省内各地的高手,一道道风驰电掣的身影闪过,场像是在拍《速度与激情》,两个字形容:燃爆!

1.jpg

  选手分为四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和体验组。摩托车开道后,自行车紧随其后,诸多选手如离弦的箭,从起点冲出,瞬间不见了踪影。在绿道上选手们享受着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他们需要沿着翁金线向东骑行,途径 203省道、丁袁公路、新澉线,再沿着翁金线返回起终点全程约35km。

2.jpg

  美丽城镇风景无限,百里钱塘生态绿带串联起盐官景区与丁桥梁家墩,骑行途中,芳草青青房车营地、网红村落梁家墩、萨柯公园、新仓谷堡,尽收眼底。

  最终来自杭州的吴家宝获得了精英组冠军,来自金华兰溪的吴明俊夺得了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温州的廖彬彬夺得了女子组冠军。

3.jpg

  作为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骑行比赛积极拓宽赛事配套,赛事服务区还有海宁文旅商品、餐饮小吃等集市展位,提供赛事保障的同时做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让参与者更直观地认识海宁、感受海宁。

  依托钱塘江潮文化、百年公路文化和沿线良好的生态及旅游资源,盐官百里钱塘大力发展“旅游+”,绿道上集合了体育、文化、旅游多种不同的互动项目产业,举行不同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和自行车比赛,以及摄影比赛、书画创作等各类活动,成为了游客、创客、跑团和骑行爱好者们钟爱的网红绿道、美丽城镇别样风景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