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耀袁花 人文美镇 袁花镇开展“美丽城镇”道德实践活动

2020-09-24 16:5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9月14日-20日,袁花镇各村(社区)结合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美丽城镇”道德实践活动。

1.jpg

  9月16日,新袁村组织开展“斑马线上讲文明,安全出行你我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文明劝导活动等形式,在新袁村主要道路口进行宣传教育。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路过的行人和司机宣传文明行路、文明行车,营造“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良好氛围,同时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如逆行、闯红灯、未佩戴头盔、非机动车非法带人等进行劝导,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让斑马线上的文明成为海宁最“赞”的风景。‍

  “美丽城镇文明创建行动、公民道德宣传是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责无旁贷”。9月15日上午,镇东村退役军人党支部组织开展“退伍不褪色,志愿服务永葆军人本色” 主题活动,退役军人叶陈海忙着和战友们进村下组一起分发文明用餐宣传册时作出了掷地有声的表态。

2.jpg

  当天,十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分成3组,有的清理小组堆积杂物、垃圾,有的进行文明劝导,有的指导文明停车。退役军人们实地检查农户们的垃圾桶,指导村民正确垃圾分类,普及相关环保知识,让村民们加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带动村民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力争在全村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美丽城镇创建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在下阶段的美丽城镇创建中,袁花镇将继续擦亮文化“金名片”,点亮“美丽城镇”人文道德之美。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