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招贤镇学好用好新经验,助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新飞跃”

2020-09-24 16:55: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露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廖露)目前,招贤镇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逐步有序推进,为认真总结天马街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效做法,进一步推进各项后续工作,巩固扩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成果,夯实村级组织建设基础,招贤镇利用夜学时间,邀请天马街道党工委书记宁玮亮和蒲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军分享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经验。

2.jpg

  天马街道党工委书记宁玮亮分享换届选举经验:

  一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从纪检、组织、宣传、党建办等相关科室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全面统筹抓好换届各项工作。

  二是思路清晰,推进有力。细化工作安排,制定“一图一表一指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编制工作推进表。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加强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落实每位党员知情权、参与权。

  四是精心组织,加强前期准备。提前排摸和掌握各村社情况,充分尊重“一肩挑”人员意愿,结合各村选情,做到因村施策。

3.jpg

  蒲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军则从自身选举经验出发,分享选举过程中所碰到的难题,及如何去解决这些难点痛点。他表示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细致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其中的一份子,这份经历为他积累了一些十分有益的农村工作经验。

  会后,镇党委书记曾智盛要求,要借鉴天马街道成功经验,广泛开展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要针对“一肩挑”人选提名推荐、考察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组织监督、制度监督、民主监督三条防线,加强换届风气督查,认真履行督查指导职责,全程参与换届工作,全力以赴做深做细做实各个环节,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