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来料加工助推农民增收

2020-09-24 12:30: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建兰 汪淑兰 王建才

微信图片_20200924122833.png

微信图片_20200924122845.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余建兰 汪淑兰 王建才)9月23日,杭州淳安县左口乡2020年度来料加工技能培训暨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在方家村成功举行。来自该乡的70余名妇女及来料加工从业人员、低收入农户参加了培训和比赛。

  “2020年左口乡新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1名,新发展来料加工点2个,辐射从业人员900余人,其中低收入农户31人”乡妇联负责人说。

  据了解左口乡是浙江省最后一个通车的乡镇,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这里的一些贫困群众就业观念相对保守,文化水平偏低、技能水平不高,劳动力转移就业难度大。

  为了能让他们在家们口实现就业,早日走上小康之路,在淳安县乡妇联的牵线搭桥下,截至目前为止,左口乡累计发展来料加工经纪人35人,来为加工企业4家,主要产品有家纺、套笔、毛球和手机挂件。1-9月份共发放加工费420余万元,其中通过第三方支付的加工费占85%以上,带动来料加工从业人员900余人;其中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30余人,实现加工费35万元。

  目前,来料加工覆盖全乡9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都有来料加工点的目标,村民们凭借来料加工业走上了致富之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