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推进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2020-09-24 12:2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近日,嘉兴凤桥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村镇建设办、康嘉控虫公司对全镇餐饮店、超市、宾馆、水果店、学校、卫生院、垃圾中转站、公厕、公园、企业食堂等单位或重点场所进行爱国卫生大宣传、大检查、大整改行动。

1.jpg

  第一阶段:“大宣传”行动

  凤桥镇社会事务办召集各职能部门、重点单位召开爱国卫生行动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会后开展了第一轮上门宣传服务,为全镇小餐饮店、超市、宾馆、水果店等发放爱国卫生行动温馨提示,号召店主们积极参与到卫生大清扫中来,加大对老鼠、蟑螂、蚊蝇的防治力度。  

2.jpg


  第二阶段:“大检查”行动

  在前期宣传引导的前提下,凤桥镇爱卫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村镇建设办、康嘉控虫公司组成综合检查组,查看各店铺、重点单位环境卫生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人员通过“三看”查找问题。一看整体环境卫生是否干净,二看“三防”设施(门帘、防蚊灯、厨房下水道网筛等)是否正常使用;三看抽屉、缝隙夹角、厨房死角等地方有无四害尸体、粪便等。对仍存在问题的店铺、单位进行批评教育,抓好落实。

3.jpg

  第三阶段:“大整改”行动

  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镇农贸市场周边店多卫生差、店家环境卫生清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凤桥镇社会事务办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村镇建设办、康嘉控虫公司开展集中整改攻坚行动,对环境卫生不合格的店铺进行现场清扫整改,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对店家进行再一次宣传教育,督促在经营的同时要做到店内环境卫生的常态化保洁。

  凤桥接下来,镇社会事务办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将不断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等措施不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