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筑巢引凤 余杭鸬鸟打造乡村振兴服务驿站

2020-09-23 15:0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蓝

111.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钟蓝)最近,余杭区鸬鸟镇以农文旅融合经济为代表的两新经济迎来一个新事物,那就是乡村振兴服务驿站。在余杭区大力推进“三服务”和人才工作的大背景下,鸬鸟镇依托特色农文旅经济,先后落地启用乡村振兴引才驿站和乡村振兴富美驿站。

  乡村振兴引才驿站是在当地野天堂运动公园得基础上设立,业主及其妻子都是余杭区E类人才,通过努力,又引进了有赞、盈动资本、袋鼠云等知名资本和人才,成为了小有名气的众创空间。他们还经营着越野基地、民宿、帐篷酒店和一家自然学校,做到了吃住玩一体。

222.jpg

  与此同时,果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含生作为E类人才和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也想着更好发挥头部效应,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他建起了党建示范点,名为乡村振兴富美驿站,这也符合余杭对西区地区的发展定位,成为驿站品牌的又一组成,进一步发挥了聚集乡土人才、串联绿色产业的融合作用,“抱团致富”的效应扩散到农文旅产业的上下游。

  驿站建立后,当地党委政府也把服务农文旅企业作为重点,积极推进“三服务”工作。不仅邀请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为当地民宿管理人才提供健康规范云培训,同时安排驻企服务员点对点联系,将人才政策和企业扶持政策送上门,现场指导人才申报,尽可能给予企业帮助,一起度过艰难期。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才开始关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就在前不久,柔性引进的院士人才和浙大科研团队也入驻了全省首个科技小院基地,这些既是当地引才育才用才的成果,也是新一轮乡村发展的必备要素。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