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全力护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

2020-09-23 15:0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陆锋)“全面推行村社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村社组织换届是广大村(居)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这是街道纬六路入城口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视频内容。

  9月21日,临江街道专题制作了村社党组织换届的宣传视频,通过视频短片,告诉村(居)民今年换届新变化、新要求。

  今年是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之年。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整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临江街道把换届选举作为今年村社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利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一同观看《廉政经纬》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提高警惕性,坚决制止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除了向党员干部宣传之外,街道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入户等方式,普及村三委(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普及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的知识,广大村民能够全面地、全方位地了解换届选举的政策导向和工作流程。

  “坚持正面引导和打击查处两手抓,为民主选举保驾护航。”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动员村(居)引导广大村民正确对待换届工作,运用自己的权利义务,积极参与换届选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