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东案乡组织换届“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深化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2020-09-23 14:1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华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华)自8月3日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以来,东案乡切实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上具体实施工作日常,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换届目标,对标试点乡镇工作开展经验做法,在“四真”中真情担当,在“四做”中激情干事。

1.jpg

  真走真问,点燃激情。8月12日,全面启动“民情三问”活动,充分发动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成员力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选情“大摸排、大走访”行动,于9月4日100%完成全乡下辖10个行政村共计5405户,15801人信息排摸。结合入户排摸,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询问存在什么困难、是否有矛盾纠纷需要调解、对村庄今后五年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形成一户一档,共收集意见建议507条。

2.jpg

  真学真用,打开格局。9月3日,东案乡党委书记汪慧建带队率领全体班子成员赴天马街道交流学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加强与试点乡镇(街道)的交流联系。9月6日,东案乡党委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东案乡“红色拉练、干将比拼”系列活动建议方案》,逐村全面开展“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活动。同时,为提高精准性、精确性,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摸排、大走访”行动收集上来的民生实事和近期乡党委政府重点难点工作进行研究,商定拟通过“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活动中交办民生实事113件,重难点工作102件。

  做实做细,转变作风。全面宣传发动党员群众报名参加“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活动,截止9月8日,共有101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加,由组团联村成员进行考察谈话,同时在乡级层面对照“六不宜”“五不能”要求进行资格初审合格后纳入“红色预备队”,乡领导班子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组建10支为民服务先锋队,合计99人。

  9月11—13日,东案乡下辖10个行政村相继在各村乡村振兴讲堂开展了“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擂台赛,本次擂台赛旨在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拓宽村干部培养锻炼选拔渠道,不断优化村级班子梯队建设,精准物色“一肩挑”人选。各村组团联村成员、红色预备队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及相关评委参加。

  做深做优,聚力发展。下一步,为切实推动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东案乡将各村“红色预备队”成员表现情况纳入“八力”考评,单列赋分,由乡党委、政府定期研判,做到奖罚分明,实行动态调整,持续树立“干中选、选中干”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红色预备队,尤其是“一肩挑”意向人选作用,真正把村级组织换届的重心凝聚到选好人、干好事,落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来。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