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人大“助力美丽事业 开展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视察

2020-09-23 14:1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舒 阅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舒阅)9月20日,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民反诈骗行动”等各类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会委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谢立中陪同。

  视察组一行来到申嘉湖高速新塍出口嘉铜公路和524国道连接线、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这三个项目,作为今年创建的区级项目以及新塍镇的创建项目,他们通过现场走访,实地了解了项目的开工情况,同时对全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在新塍派出所(反诈中心)、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案件受理处、预警研判处等功能区域,详细询问了全区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秀宏集团汇报了关于“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民反诈骗行动”等各类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在“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项目上,秀洲区强化事故防控、隐患治理、车辆管控、安全宣传,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实现了死亡、受伤人数双下降,已完成治理交通拥堵点1个、交通事故多发点4个,治理成效明显。在“全民反诈骗行动”项目上,今年1~8月,全区电诈防控绩效良好,半年度抽测反诈知晓率94.3%,列全市第二,万人警情比13.81,列全市第五,发动志愿者数全市第一,累计发案同比持平,损失同比下降9.76%。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秀洲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民反诈骗行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苗虎指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全民反诈骗行动”两项民生实事,关系全区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群众的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区公安分局及相关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和区情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运用大数据和现代科技,统筹谋划、积极进取、创新实施,工作举措针对性强,效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护,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他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性;方法措施要再完善,要进一步理顺各项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工作力量,形成严厉打击的工作格局,努力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宣传推动要再深入,通过加强载体建设、推动治理创新等,全面营造共建共守社会氛围,为美丽城镇建设画上最靓的色彩。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