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创新夜间经济新业态 全面点亮美丽城镇“夜经济”

2020-09-23 14: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燕萍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许燕萍)嘉善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在“双示范”建设和美丽城镇创建的背景下,这里的昼夜同样焕发活力和魅力。近期来,嘉善县通过融合多元夜间场景释放城市夜生活魅力,全面点亮美丽城镇“夜经济”。

1.jpg

  当银泰百货、万联城等商业综合体夜购欢腾时,解放路的美食一条街香飘四溢,粉蒸肉、梅花糕是人们的最爱。进剧场观看田歌传唱、宣卷表演是感受吴越风情和“善文化”的正确打开方式。图书馆夜晚的灯光温暖静谧,柳洲公园步道上的跑者挥汗如雨,健康路上从影院结伴走出的年轻人笑语欢声……这是嘉善的夜晚,弥漫着小城市的烟火气息和时尚味道。“夜间经济新业态”让嘉善的商、旅、文进一步融合。

  目前,嘉善有2家超5万平方米大型商场,6家演艺放映场所,4个标志性夜间旅游景点,9家星级酒店。2019年,到嘉善过夜的游客数量达到745.4万人,“夜经济”成为嘉善美丽城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jpg

  嘉善通过夯实“四化”服务保障,提升“夜嘉善”城市温度。做好城市美化保障,对城市主干道和“夜经济”特色商圈进行景观提升;依托城市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梅花坊城市客厅。做好管理简化保障,加强夜间经营管理,简化商户的夜间经营审批程序,创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做好交通优化保障,在提供夜间公共交通运营保障的同时,以多种方式挖掘夜间停车潜能,满足群众和商户的出行需求。做好治安强化保障,通过视频监控、实兵巡逻相结合的治安管理模式,为夜间消费、经营营造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3.png

  接下来,嘉善将着力培育五大业态集聚,挖掘“夜经济”城市潜能。一是通过创新夜间商业发展理念,打造一站式消费街区、“放心一条街”和消费先行街区,夯实零售业态集聚;二是壮大县城老城区、西塘古镇等特色美食街区,发展一批“深夜食堂”,培育一批风情小吃夜市,支持餐饮业态集聚;三是打造图书馆、博物馆“两馆文化地标”品牌,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善城智慧书房”等公共文化设施,举办夜间文化展览、夜读等活动,促进文化业态集聚;四是加快推进健步绿道建设,完善各类公共健身设施,并依托一体化优势,加强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互动、人才互育、设施共建等合作交流,推进体育业态集聚;五是推动歌斐颂巧克力乐园、云澜湾温泉小镇和西塘古镇景区形成战略联盟,积极引导景区发挥各自优势推出夜游线路,引导旅游业态集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