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 助力生活美

2020-09-23 14: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珠红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郭珠红)针对美丽城镇“五美”建设中的生活美,如何让晚年的夕阳红生活重新焕发新光彩,秀洲区建好“阳光厨房”,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指导服务,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把好居家养老的食品安全,为广大老年朋友安心度过晚年走好扎实的每一步。

  为全面提升秀洲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养老机构食堂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专题会议,就下阶段如何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软硬件水平作了重点部署。

  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系老年人身体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生活高质量的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根据部署,接下来,秀洲区各镇(街道)将努力创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感应、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不断提高“阳光厨房”的覆盖面。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将开展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并接入浙江省“智慧餐饮”总仓,在2020年10月底前100%建设完成养老机构智能“阳光厨房”,切实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时,各地民政办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各司其职,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等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养老机构食品质量安全提升。

  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落实各方责任是关键。秀洲区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院长”负责制。民政部门则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巡查监督指导。另外,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压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纳入监管重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各司其职的同时,秀洲区各部门也将做好密切配合,通过共同做好事前准入管理,加强信息互通和指导服务,以及开展联合检查,严格日常管理等协作机制,达到“意识上不松懈、硬件上再提升、管理上再规范”的目标要求,有效消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秀洲区把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对各镇(街道)政府食品安全考核和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年度考核指标,并坚持抓常抓长抓细,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辖区所有老年人生活安心、舒心、放心打造最优环境,也为美丽城镇建设居家养老的生活美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