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未雨绸缪 秀洲区提前谋划2021年创建镇推进工作

2020-09-23 14:18: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艳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潘靓艳)9月中下旬,秀洲区美镇办邀请南大规划院郭志鹏、市美丽城镇办技术组专家陈翀、2021年创建镇行动方案编制单位、首席设计师共同对明年创建的油车港镇、新塍镇提前谋划创建工作,两镇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多人参会。 

1.jpg

   

  会上,技术组专家就油车港镇、新塍镇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油车港创建的是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镇,新塍镇创建的是农业特色型省级样板镇,两镇考核要求有所不同,专家组与镇创建部门人员根据《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对照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逐条逐行进行分析,排难点找短板,特别是对油车港镇的城镇风貌提升工作,新塍镇的农业产业特色挖掘等方面,专家指出必须要有特色、有亮点,同时就两镇创建中的薄弱点进行了探讨,专家们也给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区美镇办领导结合目前油车港镇、新塍镇的创建情况,对接下去的美丽城镇创建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不要以为明年创建就能掉以轻心,尤其对应指标考核体系,针对薄弱板块进行重点提升;二要密切配合。做到联合部门沟通,多方人员介入,不推不拖,不虚不瞒,提交台帐资料从严把关,拒绝粗糙,佐证材料要到位,针对性要强。三要挖掘特色。确定专班推进工作,发挥“指挥棒”的作用,明确大项目旱谋划、旱入手、旱行动。对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挖掘,注重创建中的特色与亮点进行总结、提炼,包括“北京理工大”“天鹅湖湖”等重大项目的落地与完工等项目。

  最后会议要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涉及每家每户,事关每个人,要认真细致做好村庄、道路的长效管理工作,注意工作的精简高效,有的放矢抓落实。对明年很多规划在建的项目也做好和首席设计师的沟通交流,有序梳理项目库工作,从思想上不能掉以轻心,从行动上扎实推进。

  会后,南大规划院专家对与会人员就指标体系进行指导。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