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白浪村:垃圾分类再提升,养成分类好习惯

2020-09-22 17:27: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佳良 王勇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高佳良 王勇)近日,义蓬街道白浪村开展了农户更换最新的带芯片厨余垃圾小绿桶的行动,回收杂色桶、排查标识标牌正确性、宣传发动农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利用智能垃圾称重设备和大数据平台,数字赋能提高参与率和分类准确性,每家每户易腐垃圾量得到了统计拍照,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垃圾分类也会成为我们的风俗习惯,为共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更换垃圾桶,检查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00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022.jpg

  垃圾分类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006.jpg


  参与率逐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010.png

  实行垃圾精准分类

  垃圾分类实施以来,通过扩大宣传,利用积分奖励,鼓励村民重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村民参与率也逐步提升,积极性上来以后通过这种蝴蝶效应,带动全体村民知晓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从而将垃圾分类的概念深入人心。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