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垃圾能换钱 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再生资源回收站上线

2020-09-22 17:1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许志超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陆锋 许志超)“我先拿了一叠过来,得上楼再去拿两趟。”9月15日一大早,家住临江街道时代花苑的居民肖先生,把自家攒了个把月的纸板拉到了家门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回收站工作人员杨保德接过三叠,将其放在智能称台上称重。

  “总共是31.85千克,小票拿好。”杨保德将肖先生的资源循环分类回收卡放到刷卡器内,确认信息之后,300多的积分便自动存入肖先生的回收卡。“积分很有用,平时能去小区门口超市兑换物品的嘞!”肖先生乐呵呵地接过兑换小票,她说这些纸板攒下的积分能够兑换30多元的商品。

  不仅垃圾能换钱,废物还能变成宝。今年8月初,临江街道再生资源回收站上线,破解垃圾精确分类最后一公里。目前,街道分别在临江佳苑、东裕华庭、润东府、时代花苑4个小区,以及萧东村、东庄村设立6个回收站点,进行再生资源回收。与传统穿梭在街巷小区里的流动垃圾回收车不同的是,该回收站定点开放,回收服务时间从早上七点至晚上七点,居民可自行选择是上门自投或电话预约上门取件。

  “目前,站点可回收品类包括废旧金属、废塑料、废纸、废橡胶、废玻璃、废旧衣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七大类,细分回收品种40余项。”杨保德指着回收站墙上的回收价格表介绍说,这几天,来回收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短短2、3天时间,就需要运输车过来将这些废物进行回收处置。“有了回收站点,大家变得更加积极了!”杨保德说,就在上个周末,小区里还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开展小游戏等,普及再生资源回收知识,并分发资源循环分类回收卡,方便居民使用。

  不仅如此,让小区居民积极性高涨的还有一件事儿。“以前我把攒下来的瓶子卖给收破烂的人,经常碰上在称重时做手脚的情况。现在小区里有了回收站,称重、价格都智能化,也没法套熟人关系,非常公道。”华先生满意地说。

  “我们将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确定再生资源回收活动的开展频次,让大家积攒的可回收物有处可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再生再资源回收站点,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