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首届杭州现代音乐节 本周即将在艺创小镇上演

2020-09-22 17:1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玲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玲)9月24日至28日,由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即将在艺创小镇拉开序幕,精彩上演。

  首届杭州现代音乐节将围绕“小而精”的特点,邀请上海当代乐团、浙江交响乐团、北京当代乐团、和浙江民族乐团,除了将上演驻节作曲家叶小纲、许舒亚、秦文琛和郭文景的作品,还会演出Kurtag、Poppe、Pinstcher、IsangYun、温德青、Narong、钟俊程、郭鸣、王云飞以及浙音作曲家的作品,彰显前沿性、国际性与民族性。此外,还将举办“艺创奖”国际作曲比赛、谢欣现代舞团表演的“九重奏”、大师班公开课、大师讲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彰显专业性、学术性、多元性与创造性。

  作为继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东盟音乐周之后的中国第四个现代音乐节,杭州现代音乐节将在每年秋天举办,为时五天。活动内容将包括作曲比赛、音乐会、舞蹈展演、大师班、学术讲座等。

  同时,音乐节将兼顾现代与传统、世界与本土,集中呈现国际现当代音乐最新创作成果,探寻国际作曲大师的创作理念与技法,展示现代音乐、现代舞表演的一流水准,还将博采众长、注重浙江特色,以现代音乐谱。

  亦可以通过关注“浙江音乐学院”和“浙音现代音乐节”(微信号:hzicmf)获取活动相关讯息。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