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倡导“光盘行动”从幼儿园抓起,杜绝舌尖浪费

2020-09-22 16:39: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雯 赵鸯鸯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宋雯 赵鸯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杜绝餐饮浪费,绍兴市越城区元培幼儿园响应号召,通过微信、短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

0695d566e5463ea9d21ac0309147218.jpg

  新学期开学后,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对在园小朋友开展节约粮食的宣讲,并结合游戏、视频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能更直观的感受农民的辛苦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

  与此同时,午餐时间,幼儿园专门安排两名老师对小朋友的就餐情况进行查看,鼓励小朋友按需索取,从源头上把控,杜绝浪费。

4d9103503388fbcb37c57ebfba20cff.jpg

  多管齐下,现在幼儿园每日食堂的餐厨垃圾量下降了三成,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光盘行动绝不仅仅是一场倡议,要从小做起,用行动来践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真正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