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永嘉3357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全面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2 15:4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海国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范海国)优化流程企业开办“一日办”,清单分类集成服务“提速办”,合并取消一窗受理“简便办”.....今年,永嘉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梳理公布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3357项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达100%。

  近年来,永嘉县强力推动职能部门审批科、审批事项集中进驻审批平台,全县事项集中度由74%提升至100%。推进政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改革”,将审批部门窗口整合成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事务、其他事务五大区块“综合受理窗口“,并推进“受办分离”和“全科无差别受理”,将审批部门内部业务管理“碎片化’服务变“抱团式”服务,群众从原跑部门转变为跑政府,审批提速68%以上,深受群众的好评。

  “原先不动产登记业务改革前需要跑5次,改革后只要跑1次。”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群众获得感大大提升。据了解,除了不动产登记业务,永嘉县县投资项目业务改革前要18个审批环节,改革后变4个审批阶段;商事登记改革前至少跑5个部门,改革后跑1个部门,时间从30个工作日变成现在的1个工作日。

  此外,永嘉县坚持把流程再造作为打通审批堵点、推动审批快跑的关键,整合优化审批流程,全面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平台,先后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最多90天”、“最多80天”,实现率均达100%。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