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天凝镇以“三多”策略夯实省级商标品牌示范,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9-22 16:0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王忆琳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王忆琳)为进一步推进注册商标工作,培育优异商标资本,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嘉善县天凝镇大力实施“三多”策略,深入开展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效果显著, 进一步夯实了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建设,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1.jpg

  多措并举,掌握商标基础。天凝镇市场监管所在前期会同相关科室通过调查研究,建立商标企业档案,一户一档。通过商标资源普查、造访、调查等方法对辖区内的商标状况和有意向进行注册商标的商场主体造访挂号,详细记录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商标状况等信息,仔细了解商标信息、出产状况、销售区域、销售额、产品品质等状况,重点调查了解辖区内优秀企业的注册登记情况、经营情况、商标注册和使用情况以及辖区内现有注册商标的知名度、美誉度情况;做到底数清,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经济主体的商标注册底数、类别、地域分布、驰名商标争创意向,建立健全商标企业档案。

2.jpg

  多元发展,夯实品牌培育。天凝镇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需求,注重在维护商标品牌权益上出实招。一是实地走访一些优质企业,通过与企业的联系和强化推进商标产业化的行政指导,提高申报效率。二是分类分批指导,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依据企业条件成熟程度,分层次进行辅导培育,积极引导和推动市场主体在经济活动中使用和注册商标,全面提升企业创立自主商标的意识,组织推荐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高价值专利获奖企业等参加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对实力优异,展开迅速的公司,引导其争创闻名注册商标;对尚在展开中的小微公司,侧重展开方针宣扬,协助其了解注册商标的主要意义。三是引导企业通过PCT途径申请专利,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行动,在充分考虑地域经济特色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多管齐下,维护市场秩序。天凝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加强对知识产权实施行政保护,对辖区内的电商经营者进行集体约谈,强调其在经营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净化电商经营环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项行为,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处罚力度。举办知识讲座和宣传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下来,天凝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监管力度,强化重点示范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知识产权整体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区域和产业品牌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努力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一公里”,引导带动区域品牌建设工作持续提升。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