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崇福镇打造精品线路 给美丽城镇添色彩

2020-09-22 16:11: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强焕焕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强焕焕)为进一步提升环境风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崇福镇对精品道路沿线违建进行整治行动。

2.jpg

  道路沿线周边违建由来已久,多年来乱堆放、乱搭建问题突出,沿线经过利顺村、五丰村、芝村村、联丰村和上莫村五个村,经过前期详细排摸,共计排摸出91个问题点位。镇“三改一拆”办对各个问题点位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会同各行政村工作人员深入农户,逐家、逐户、逐人地做好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向违建户宣传解释相关规定,对于不理解的农户多次上门,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耐心地做好工作,同时也听取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

  截至目前共拆除或整改问题点位46个,面积2955平方米,剩余点位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推进乡村精品道路创建也是作为“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对“精品道路”周边开展整治,消除一批存量违建,提升小城镇形象。

  精品线路的建设,要围绕美丽城镇的要求,做到“力度要加大、标准要提高、特色要彰显”,扎实推进沿线道路环境治理、立面改造、绿化美化,开展“四边三化”等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形成整齐有序、环境优美、河水清澈、路面整洁的新气象,努力把沿线建成为风景秀丽的生态长廊,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让美景从“盆景”变为“风景”。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