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河山镇开展老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1 14:52: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为进一步改善镇老农贸市场周边经营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畅通居民出行,连日来,河山镇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河山分队,派出所(交警)、维稳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老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老农贸市场周边综合环境水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1.jpg

  绘好整治蓝图,部署行动方略

  召开整治工作专项会议,提高全员认识,优化工作部署,明确要通过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市容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成立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合身定制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周密考虑实施环节,细化现场工作布置,完善整治行动流程,保障整治过程流畅顺利。

  吹响宣传号角,深入排摸现状

  由综合行政执法河山分队对老农贸市场周边摊贩开展“地毯式”排摸,了解摊贩数量、设摊地点、时段及摊贩来源等情况,登记成册。同时,秉持教育劝导为先的理念,落实专人开展上门走访,向摊贩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市容环境整治、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罚等相关内容。期间,共排查摊贩70处,发放温馨提示80份,宣传册页120份。

2.jpg

  推进清障拔钉,打造美丽市容

  9月17日,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集结组成综合整治队伍,拉开为期两周的整治行动。整治行动采取集中巡逻和定点管理相结合模式,通过劝说教育,劝导老农贸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户、越门经营户及流动摊户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并引导至新农贸市场的便民疏导点进行经营。共取缔流动摊贩6处,劝离占道经营27处。有效改善了老农贸市场周边市场经营环境,畅通了交通。

  此次整治行动每天分为上午6:30至 8:00和下午15:30至18:00两个整治时间段,通过“短时间、高频率、快节奏”的整治方式,取缔流动摊贩结点,抚平市容环境褶皱。接下来,河山镇将按照“抓巩固、防反弹、上水平”的要求,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措施,在高发时段加强管理力度,净化老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巩固成果,保持长效,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