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调研何家乡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

2020-09-21 16:13: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黄莹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 黄莹)何家乡美丽城镇以江源、樊家、何家及黄冈村为主线。为何家乡更好地完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近日,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一行深入樊家村、江源村、长风村,实地察看樊家祠堂、绣溪古街、食用竹基地、等地,详细了解美丽城镇创建开展情况。

3.jpg

  潘书记表示,何家乡推进有序,充分体现了有产业、有文化、有个性的要求,全乡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心聚力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充满激情努力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同时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千方百计加快美丽城镇建设速度,串点连线扩面,扮靓村庄、弘扬文化、发展产业,按照省级美丽城镇创建要求,以建设“五美”城镇为目标,融合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为主题,创造“文旅型”美丽城镇为方向,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常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戴根林参加。

  潘书记强调,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要高站位谋划、高品质建设、高品位呈现。推动建设提速,紧扣时间节点、进度要求,确保前期项目重谋划、开工项目快建设、建成项目强管理。同时系统思考挖掘文化内涵,着眼月亮湾、万寿寺、渔家乐一条街、樊莹、赵鼎等自然人文资源,不断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故事,大力弘扬清廉、佛教、鲜辣文化,改造提升一批景观节点,实现串珠成链,推动文旅融合让环境更宜居,确保让更多群众自学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突出重点培育特色产业,要围绕食用竹、白茶、长风鱼、青大豆、鲜辣酱等农特产品,提升种养殖技术、打造特色品牌、设计产品包装、打开营销渠道,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潘书记要求,建设美丽城镇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对城镇的日常管理,做好日常保洁、垃圾清运,引导群众改变陋习。要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切实提高乡村干部战斗力,凝聚集体力量、发扬团队精神,切实汇聚起美丽城镇建设更大正能量,努力变建设成果为发展成果、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把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旅的风景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