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白石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09-21 16:13: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常山县白石镇素有“两浙首镇、八省通衢”之称,是浙江省的西大门。近年来,白石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与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相互结合,努力提升村居生态环境品质,绘就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1.jpg

  聚焦常态长效,做实综合整治

  成立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每周一巡查,每月一督导,持续推进“退散进集”。目前,关停出清企业 2 家,引导入园企业 5 家;持续推进“五四三”工作,落实耕地保护工作机制,加大各类违建防控力度,确保新违建零增长;结合“红色拉链、干将比拼"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并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2.jpg

  聚焦民生福祉,做优环境品质

  以美丽城镇创建为载体,完成了休闲公园建设、生态绿道打造、农村厕所新建、交通指示牌增设等,通过一件件改造措施,一项项惠民举措,全面系统地优化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同时,按照“点、线、片相结合”的要求,推进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森林城镇创建、“绿美常山”等六大行动相互促进,紧密结合,对全域村庄环境进行绿化,高标准实施拆后利用。经过多方努力,白石镇草坪村、曹会关村获评拆后利用示范村。

  聚焦绿色发展,做强融合发展

  围绕生态特色,坚持“边驿古镇,养生白石”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举办不老养生文化节等活动,打响了“不老泉”品牌。3A级 “不老泉”景区成功获评省级森林氧吧、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围绕产业优势,打造了以聚宝荷塘、柚香谷等一批精品农业园为龙头的农业产业,成功构建了产业种植、加工、体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农旅发展格局,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