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寓教于乐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美 长安各村开展“村运”系列活动

2020-09-21 16:1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进一步丰富农村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人文美”的全新状态,长安镇(高新区)各村依托文化礼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村运”活动,通过活动的“参与性”、“趣味性”凝聚民心,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助推垃圾分类、全域秀美等中心工作。

  金港村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我们的村运“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了5个玩法简单、道具便捷、娱乐性较强且适合老年人与青少年参加的比赛项目。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欢乐竞技。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给青少年带来了欢乐。老人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很多朋友,感到非常开心。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传承了优良的家风家教,进一步构建了金港村和谐善美的村风村貌。

1.png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身理念,陆泽村开展了“我们的村运”趣味比赛、老年兜球赛、妇女羽毛球赛等多场活动。趣味比赛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各项比赛扣人心弦,精彩场面随处可见。比赛中每个项目都突出了“乐”字,让参赛者“玩”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比赛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场上运动员身影矫健,场下观众群情激荡,不时爆发出一片片加油声和欢笑声。

2.jpg

  盐仓村的“村运”活动植入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增加活动的教育性、趣味性,寓教于乐。在盐仓村“我们的村运”垃圾分类趣味运动赛活动现场,第一个环节是俯卧撑答题,在做俯卧撑的同时回答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正确答题数量多的取胜。第二个环节是绕杆跑的同时捡起地上的垃圾卡,并正确投放进相对应的垃圾桶,用时少的一方获胜。在主持人宣布开始之后,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积极参与进来,加油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3.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