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搭上融杭快车

海宁长安镇中心小学与杭州夏衍小学结对 共绘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9-21 16:13: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怡)9月18日,长安镇中心小学与杭州江干区夏衍小学结对签约仪式在长安小学举行。海宁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云江,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委员姜迪出席签约仪式。

2.png

  上午9点20分,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长安镇中心小学朱伟益校长向各位领导及嘉宾介绍了长安小学的历史及办学概况。姚平良副校长就两校的合作内容进行解读:

  在学校管理层面加深交流学习,提升学校办学理念与成效;两校教师间多教育探讨,促进教师个体发展;在课程体系构建方面多合作,加强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

  夏衍小学戴玉梅校长表示,联谊发展是两校共同的美好愿景,夏衍小学也将以积极合作的态度促进两校的结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两校校长一起郑重地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双方互换签约文书,两校合作正式生效。

1.png

  王云江代表教育局对两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在签约仪式上,他提出:交流是最好的学习,实践是最有效的学习,反思是最重要的学习,鼓励长安小学搭上融杭的平台,积极参与合作,努力提升自己。姜迪向长安小学提出了希望:要认真做好两校共建交流工作,扎实而有计划地推进合作,实现双赢,让双方师生结下深厚的友谊。

  长安小学始建于1903年,百年经历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打造了极具长小个性的教育品牌。学校现有两个校区,36个教学班,学生1540人,在职教师98人。多年来,长安小学紧紧围绕“才华展示园,理想孕育地”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德育人,以质立校,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得到健康的成长。夏衍小学成立于1908年,是杭州江干区的一所百年老校,一直以来,学校以“种子文化”为办学的核心理念,教育质量上乘,办学特色显著。

  两校同喝运河水,共筑教育梦,有着天然的历史渊源,联谊发展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在融杭接沪的大背景下,百年老校长安小学搭上融杭快车,将助力其自身在教育发展中焕发新生机,构建城乡教育共同体,绘就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生活美蓝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