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擦亮生态底色 嘉善姚庄美丽城镇与全域秀美同频共振

2020-09-21 14:0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美丽城镇“五美”建设,擦亮生态环境底色是首位。近日,姚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迎来了高潮阶段,有这样几支队伍,在这个重要节点,率先垂范,发挥“先行者”作用。他们日夜兼程、坚守岗位,成为全镇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用自己的青春、双手打造“全域秀美”新画卷,为创造整洁、干净、美丽、秀美的美丽姚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这支队伍“有担当”——联村干部队伍

  村口纳凉的地方多了几声狗叫,村部前面的空地相比之前也热闹了几分。饭后大家围坐在饭桌旁,有的靠着墙壁,仔细地看着手上的一封倡议书。这是镇联村干部队伍利用村民晚上在家时间,走村串巷、掏心窝子和群众夜访夜谈,带头学习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政策,引导广大村民支持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此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群众参与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这支队伍“有劲头”——全域秀美专班队伍

  自全域秀美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镇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专门从各个部门抽调精兵干将,组成了现在这支6个人的专班队伍。别看队伍虽小,却在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战中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他们用脚丈量姚庄各村的每一寸土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每天都有他们的身影。18个行政村,百余个自然村,6个人。就是这样一支小小的队伍,每个月都对农村环境进行整片验收和考核;整治方面遇上难题,村里也第一时间向“专班”寻求帮助,每每这时,专班成员总是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或是“搭桥梁”协调各方,或是“做师爷”出谋划策,成为了环境整治攻坚战的中坚力量。

2.jpg

  这支队伍“有作为”——党员志愿者督查队

  2012年,银水庙村率先组成了村级水源地党员志愿者巡查队,这支巡护队最先是负责水源地周边5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巡查,通过常态、不间断地巡查监督,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及时制止垃圾偷倒等破坏水源地环境的行为。如今,这支队伍更是全力助力全域秀美环境整治工作,配合网格指导员,全力助推农村垃圾分类。珠玉在前,姚庄镇其他各村纷纷开始组建党员志愿者督查队,通过干部联党员、党员联群众的方式,号召党员带头开展全域秀美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员示范作用引导和鼓励农户自觉自发地进行环境整治。多年来,这支队伍凭借高度的责任感获得了村民的广泛肯定,成为了环境整治攻坚战的骨干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