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县干窑镇深化“最多跑一次”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新格局

2020-09-21 14:0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今年以来,嘉善干窑镇继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立足服务地区发展、方便群众办事的实际,紧密结合“智慧公安”建设,最大限度整合警务资源,不断完善“一窗受理、联动审批、快捷收付、一网通办”的便民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坚持“平台+” 打造亲民窗口

  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干窑派出所“窑乡女警”服务团队一直坚持“四做到”承诺:做到接待群众时笑脸相迎;做到材料双手接收和送达;做到“生人熟人一样热心、干部群众一样诚心、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真心”;做到群众询问有应声、处理问题有回声、听到表扬有谢声、群众离开有送声。

  同时,细心的“窑乡女警”们还注重窗口饮水机注水量、一次性纸杯供应、群众坐椅舒适度等细节问题,并在窗口设立“巾帼文明岗”接待牌、办事指南、老花镜等便民利民设施,摆放警务宣传屏,循环播放常用法律法规、防范宣传知识和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图片,设置外网液晶电脑、休闲杂志供群众自助选取阅读和浏览,最大限度营造温馨的办事环境。

  坚持“数据+” 打造高效窗口

  为方便辖区群众办事,干窑派出所根据市局实现“一窗通办”的要求结合所队融合勤务机制改革,将交警窗口业务与派出所办事服务大厅合并,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

  “我们会在主要材料未缺失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受理’,避免办事群众因为材料不齐全而导致多跑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小杨说,窗口工作就是要尽可能发挥无纸化审批的优势,提高审批速度,努力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干窑所坚持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的办事口号,依托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红船e警”,对可网办掌办的事项实施对群众进行手把手指导操作。同时联合“新居民党员”“窑乡女警”“党员服务群众一条街”等队伍每周一次分网格在辖区发放红船e警操作流程宣传单。

  范泾居民张大爷就尝到了足不出户就办成业务甜头:“我孙女过段时间要结婚了,可户口簿一直没换过,我孙女学历那一栏写的还是刚出生时的从未上过学,这不是想着快结婚了把学历改成本科嘛,多亏了我们的窑乡女警教我在手机上下载了‘浙里办’APP,直接提交了学历更改申请,事后还帮我把打印好了的户口簿送了过来,都不需要跑来跑去的,真方便啊!”

  坚持“队伍+” 打造优质窗口

  按照“分管领导专家化、户籍民警专职化、户籍协管员专业化”的思路,依托三年“全警大练兵”,干窑派出所对所内2名专兼职户籍民警、3名户籍协管员不定期抽查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并将抽查结果纳入绩效评比。

  “同时所里还会不间断地开展集中培训、岗前培训、随岗培训,让我们牢牢地掌握浙江省户籍管理政策,以此来提高我们的业务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户籍管理队伍。”干窑所民警杨洋这样说到。

  据悉,该所还会由分管领导牵头,每月召开一次户籍业务工作推进会,并在会议上总结评选窗口“每月之星”进行表彰。七月份的“每周之星”钱丽说:“我们户籍工作形式相对来说比较单一、工作任务也不是特别重,通过推进会的形式,大家可以坐下来一起讨论窗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然后总结提炼,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