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三措并举狠抓专项整治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1 14:0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晓雯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于晓雯)这段时间以来,秀洲区的美丽城镇建设工程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些重点工程也到了最为关健时刻,工程运输车等运输车辆的管控也成为了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改善通行秩序,洁化净化道路,秀洲区从抓源头促规范、抓整治促严管、抓宣传促声势,三措并举规范行驶,全力筑牢工程车交通行驶防。

  抓源头促规范

  召集相关项目工程部如开座谈会,要求项目围绕“车子开过道不留痕”的要求,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按“定人、定车、定时间、定路线、限总重”的“四定一限”要求,落实工程运输车日常管理措施,做好经常洗车,干净上路,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杜绝野蛮运输。

  抓整治促严管

  针对工程运输与项目赶时间的矛盾,秀洲区采用“迂回作战”的方法,避开交通重点地段,同时,加强与交警大队、交通与行政执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的优势,开展联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野蛮运输、故意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起“三道防线”,强化路面整洁。第一道防线是对过往工程运输车逢车必查;第二道防线是在项目工地周边全天候巡逻管控;第三道防线是依据平台预警、定位信息,精确打击,有效震慑工程运输车的违法违障行为。今年以来,秀洲共检查工程运输车辆4000余辆,查处工程车违法300余起。

  抓宣传促声

  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五进”等机制,秀洲美镇办还积极会同交警大队、政执法、交通等部门组织工程车驾驶人、项目安全管理员参加专题宣讲授课、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建立“秀洲区项目工程车工作群”,及时将近期周边涉及工程车事故进行通报,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源头宣教。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