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市镇人大:文明创建我先行 争做表率显担当

2020-09-21 11:51: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007.jp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这里有废弃家具、建筑垃圾,让我们一起来清理吧。”人大代表姜明与村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一起,顶着炎热的天气,在村落拿起扫把铲子,清运杂物、生活垃圾、陈年垃圾;人大代表朱鸿宾手持夹子,把背街小巷、绿化带及草坪里“藏匿”的易拉罐、纸屑、烟蒂等垃圾夹进塑料袋;人大代表王新泉拿着宣传单,走街窜巷,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宣传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提高村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度。这一幕幕,无疑是新市镇人大代表们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极具代表性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036.jpg

  当前,德清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新市镇作为“创城”工作的主力军、主阵地,全镇上下齐心,凝心聚力,致力打赢这场决胜战。近日,新市镇人大主席团通过微信群、进站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代表们纷纷身披创文“红马甲”,在镇域内的城市干道及广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村庄等点位开展创文工作,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新市镇已有67名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加入各村社组建的文明劝导队伍,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做文明示范员、创文宣传员、模范实践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