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从“垃圾分类”迈向“无废城市” 海宁长安细绘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0-09-18 18:5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怡)易腐垃圾因为分类难度大、垃圾比重高,一直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在海宁长安引进的第三方专家“圾不可失”的指导下,通过对小区的易腐垃圾进行源头堆肥以及再利用,可以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成效,并从中受益,增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

1.png

  创智社区的揽悦锦园小区与怡院社区的阳光绿洲景苑小区先后开展了易腐垃圾堆肥的试点活动。

  堆肥桶臭不臭?会不会影响小区的环境?这是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初期的宣传活动中就有居民表达了上述疑问。之所以在小区中放置堆肥桶,是考虑到生活垃圾中的60%都是易腐垃圾,而且小区居民中许多人都有种植的爱好,堆肥不仅可以处理小区一部分易腐垃圾,更可以直接使用有机肥料。“圾不可失”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小区物业共同向居民解答了各种问题,并请来了讲师专门向居民讲解了堆肥的原理、方法、堆肥桶的管理等相关知识。同时,居民带上了自家产生的易腐垃圾,共同动手参与堆肥,直接体验易腐垃圾直接资源化利用的过程。这样一来,居民不仅接受了小区安置的堆肥桶,还有居民做了堆肥桶日常维护的志愿者。大家直接体验到了堆肥的乐趣与便利,更进一步认同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成为了垃圾分类工作最坚定的支持者。

2.png

  从垃圾分类到易腐垃圾的源头堆肥利用,虽然只是小区里的一个个堆肥桶,却是垃圾分类工作从“分类”到“无废”迈出的第一步。展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成果,是“无废”概念的有力解释,也是建设“无废城市”的重要基础,为擦亮城镇底色,共创美丽城镇环境美夯实了基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