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助力农村垃圾分类 钱塘新区临江街道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

2020-05-28 17:0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陆锋)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果和管理水平,近日,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开启“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格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做实做好。

  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临江街道一开始就采用网格化垃圾分类模式,例如,在萧东村,街道把其分为4个区域垃圾分类网格,建立起一个由村三委、网格员、专管员“三合一”的高素质垃圾分类网格队伍,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实施,实现垃圾分类全方位、立体化的动态管理,让垃圾分类渗透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除了垃圾分类实行网格化管理,临江街道还实行“三个一”。每一天都有专管员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垃圾,并对农户的垃圾分类进行检查、评分、指导;每一周,街道都组织人员对村、社区进行抽查、评分、指导。针对错投、垃圾桶脏和破损等现象要求整改落实;每一月都安排专人对农户一个月来垃圾分类分值进行统计、排名,同时建立垃圾分类评优制度、“红黑榜”制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