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天台平桥镇:打造“夜韵平桥 ” 描绘美丽城镇山水画

2020-05-26 17:2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漪蒙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漪蒙)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精心设计的夜景灯光,照亮的是一座城市的夜晚,扮靓的是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台州天台平桥镇通过打造“夜韵平桥”,体现平桥镇丰富的人文历史特色,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精心设计的夜景灯光,照亮的是一座城市的夜晚,扮靓的是这座城市的夜生活。

1.png

  天台平桥镇于去年9月开始对始丰溪镇区段两岸、东林大桥、王里溪镇区段、文溪长廊、蓝天公园、青山岊等区域进行景观照明建设。该镇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围绕“打造名县美城、建设生态宜居城镇、创建绿色美丽乡村”全面建成“中国山水画城市”这一城市规划展开。

  “虚实结合,动静相宜,大局和细节统揽”,始丰溪镇区段两岸景观亮化,堪称视觉盛宴;始丰溪两岸植物丰茂,采用象征丰收的金色灯光打亮,表达出丰收喜庆的美好愿望。

2.png

  “流萤成群地在夜空中翔。像星的河流,灯的长阵”,这样浪漫的场景出现在平东湖公园古树丛中,令人迷醉。始丰溪大坝宽阔的岸堤上路灯昏黄,暖风拂面,溪水拍打着岸,远处的山色静谧,身处其中,疲劳与困顿一下释怀。景观激光灯具均选用24V安全电压照明灯具,充分考虑始丰溪汛期期间群众的生命安全。

  东林大桥是进入城区的主要通道,始丰溪两岸的景观灯光,是始丰溪上重要的景观节点。景观亮化通过在桥两侧铺设水雾喷头,将安装于桥底的电脑投影灯投射到水幕中,形成始丰溪独特的动态水雾灯光,“犹如一条长龙盘卧在始丰溪上”,与王里溪、乌岩溪廊桥景观亮化遥相呼应。

3.png

  王里溪穿镇而过,绿树成荫,书院、长廊点缀其间,是镇里人文气息富集的场所,成为了一个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让平桥这座小城“腹有诗书气自华”。原生态的古树用LED灯光分层打亮,廊桥、河岸用同色系灯光照亮,体现出小桥古树人家的别致景观。

  下阶段,平桥镇将以美丽城镇“十个一”的标志性内容为基础,对标“五美”要求,继续高标准、强有力地推进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精心设计的夜景灯光,照亮的是一座城市的夜晚,扮靓的是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台州天台平桥镇通过打造夜韵平桥,体现平桥镇丰富的人文历史特色,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天台平桥镇于去年9月开始对始丰溪镇区段两岸、东林大桥、王里溪镇区段、文溪长廊、蓝天公园、青山岊等区域进行景观照明建设。原生态的古树用LED灯光分层打亮,廊桥、河岸用同色系灯光照亮,体现出小桥古树人家的别致景观。下阶段,平桥镇将以美丽城镇十个一的标志性内容为基础,对标五美要求,继续高标准、强有力地推进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