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百世集团将对1670个乡镇网点实行专项补贴

2020-05-26 16:38: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海丽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海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

  今天,记者从百世集团获悉,今年将对1670个乡镇网点实行专项补贴,让偏远地区群众享受便捷的快递物流服务。

  云南德钦县是大山深处的县城,以一条最高海拔4230米的公路与香格里拉相连。2014年,百世快递在德钦县设立网点。

  即使网点身处僻壤,德钦县网点依然配备了分拣线、安检机器和电动三轮车等基础设备,快递按乡县分门别类安置在架子上,丝毫不比一线城市的网点差。

  5年多时间,网点车辆往返于香格里拉与德钦之间,来回一趟,最少6个小时,将400票当地人网购的包裹送到,再运回15票左右的快递,大多是村民寄给在外家人的土特产。

  由于日均只有15票的收件,德钦网点的效益并不好,就靠百世补贴的每票2元的派件费维系着,硬是把其他快递公司不想做的盲区开通起来。

  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不是口号,是靠实际行动来实现的。近年来,百世集团不断加大末端自动化投入,提供车辆、设备扶持,通过减免中转费、提高派费等方式,支持偏远地区末端网点运营发展。

  疫情期间,百世快递积极帮助异常网点解决困难,为全网合作伙伴补贴和减免费用达2000多万元。同时,百世与主要电商平台合作,共同补贴网点费用达1000多万元。

  百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1670个乡镇网点实行专项补贴,并对配送距离超过100公里以上的乡镇给予特殊补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2014年,百世快递在德钦县设立网点。即使网点身处僻壤,德钦县网点依然配备了分拣线、安检机器和电动三轮车等基础设备,快递按乡县分门别类安置在架子上,丝毫不比一线城市的网点差。5年多时间,网点车辆往返于香格里拉与德钦之间,来回一趟,最少6个小时,将400票当地人网购的包裹送到,再运回15票左右的快递,大多是村民寄给在外家人的土特产。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不是口号,是靠实际行动来实现的。疫情期间,百世快递积极帮助异常网点解决困难,为全网合作伙伴补贴和减免费用达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