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头雁云讲堂·微党课》:贤家庄社区发挥“头雁”效应严防疫情

2020-05-25 15:2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丽

  编者按:西湖区转塘街道推出《头雁云讲堂·微党课》系列,通过自述或旁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基层书记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故事。本期由转塘街道贤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福明,讲述他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带领社区严防疫情。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华丽)杭州贤家庄社区原坐落于狮子山脚下,与杭州市委党校相接、与云溪小镇相邻。2017年城镇化改造,整村搬迁181户,现已安置于之江家园小区内。

  2020年春节,一场悄无生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担当,责任就是行动,此刻任重如山,该出手时就出手,贤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福明充分发挥社区第一责任人的“头雁效应”,以“领头雁”的身份携手社区班子全体成员,带领社区居民走实、走好抗疫的每一天、每一步、每一个环节。

11111.jpg

  做好上情下达的宣传指挥员

  在街道的领导下,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成立社区居民微信群转发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开启大小喇叭、宣传队巡逻等把疫情防控工作件件落到实处;在社区出现隔离人群后,郑福明书记第一时间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联系,对居民第一时间实施封闭管理,并做好每日上门体温测量,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每天,社区班子工作组以微信、钉钉等各类通讯方式及时发布工作内容,传达贯彻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当好疫情防控的冲锋战斗员

  从2019年岁末2020年年初开始,郑福明书记带领着社区班子全体成员走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错过了举家团圆的新春,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每天满脑子都是疫情防控的点滴;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冲在最前线,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慰问走访、上门了解隔离居民的生活状况,解决隔离居民的生活物资等后顾之忧,为进出小区的各类人员做好体温监测、身份核查,特别是对外省、市来源的居民查清行动轨迹。病毒是狡猾的,但贤家庄社区的防疫工作是踏实的,是牢不可破的。

2222.jpg

  发挥好雁群的辅导协调员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积极的实干作用,每天不间断的工作卡点值勤是一项重大的责任工作,郑福明书记每天前往各个卡点慰问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进行疫情心理防护服务,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虽然累着,但是大家都开心着,因为每个人的辛勤守护,社区的居民才得以保一方平安。

  所谓“头雁领航,雁群紧随,堡垒坚强,方能引领社区百姓谱出幸福之乐”,通过这次疫情,贤家庄社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编者按:西湖区转塘街道推出《头雁云讲堂·微党课》系列,通过自述或旁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基层书记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故事。本期由转塘街道贤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福明,讲述他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带领社区严防疫情。2020年春节,一场悄无生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担当,责任就是行动,此刻任重如山,该出手时就出手,贤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福明充分发挥社区第一责任人的头雁效应。所谓头雁领航,雁群紧随,堡垒坚强,方能引领社区百姓谱出幸福之乐,通过这次疫情,贤家庄社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