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文旅融合 金华浦江上山有了个“文化村”

2020-05-25 11:04:14  来源:浙江二轻微信公众号 

  日前,浦江县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开工仪式在浦江隆重举行。

1.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指出,文化需要挖掘保护,也要传承发展。浦江“上山文化”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是浦江乃至浙江的文化金名片。此次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是以旅游为视角开展文旅融合,要把“上山文化”内涵和精神挖深挖透,谋划更多更新更大的项目,进一步传承发展“上山文化”,形成项目链产品链,将其打造为浦江的核心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力。

  省二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虞岳明表示,省二轻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以工美文化为支撑的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省属企业。近年来,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八大万亿产业”战略部署,坚持文化保护传承与产业发展并重,努力打造全省工艺美术产业集成服务平台,大力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时尚、数字经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集团将积极通过工美文化平台,宣传与推广“上山文化”,以发挥文物的公共服务效能,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样本,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向省国资委、省文旅厅、省二轻集团、乡镇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浦江将根据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主动践行“四到”服务理念,为项目推进创造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便利的环境。期待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成为展示“上山文化”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增强浦江旅游的核心优势和龙头力量,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jpg

  伴随着冯波声主任的一声“开工!”,各位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一齐为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奠基培土,预祝项目开工大吉。

  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深入挖掘和梳理“上山文化”内涵、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发挥省二轻集团在工艺美术传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其打造成为“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文旅融合精品项目,持续拓展和延伸“大文化、大旅游”的范围,打造金华文旅的新亮点,国内文旅的新标杆。

3.jpg

  冯波声对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合作必将在新时代企地共赢的新篇章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是由省二轻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省艺创文旅公司主导,该项目是以“上山文化”为核心,围绕地块内青山绿水的自然禀赋与稻源文化人文资源,采用“文化+”战略,以“一核一轴三区四园”为规划蓝图,旨在打造一处集上山文化体验、主题IP游乐、自然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旅居为一体的微度假目的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美丽城镇引凤来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落地大云镇 浙江出台《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解读:体现城乡融合发展主线 强化高质量特色发展引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浦江县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开工仪式在浦江隆重举行。此次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是以旅游为视角开展文旅融合,要把上山文化内涵和精神挖深挖透,谋划更多更新更大的项目,进一步传承发展上山文化,形成项目链产品链,将其打造为浦江的核心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力。中国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是由省二轻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省艺创文旅公司主导,该项目是以上山文化为核心,围绕地块内青山绿水的自然禀赋与稻源文化人文资源,采用文化+战略,以一核一轴三区四园为规划蓝图。旨在打造一处集上山文化体验、主题IP游乐、自然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旅居为一体的微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