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一老小区里有了科普公园

2020-05-22 17:5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胡军

11111.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章洁 胡军)“妈妈,这是什么鸟?”“是乌鸫,声音很悦耳。”

  早上,位于西湖区古荡小区科普文化公园内,一位姓崔的年轻的妈妈正带着儿子在科普林学习鸟类知识。崔女士说,平时她和儿子就特别喜欢观鸟,出门都会带着望远镜。没想到家楼下的公园内居然有这么丰富的鸟类知识,对他们来说特别方便,而且小孩子在玩的时候就能涨知识,一举两得。

  据悉,古荡小区科普公园位于古荡街道金秋家园西侧,是一个具有互动性科普设施以及数字化科普资源的文化公园。公园入口处有互动的触摸电子魔幻屏,组合了动态影像展示、交互式体验等技术,加上天文地理、科技前沿等海量科普资源。它具有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只要你轻轻触摸,就可以轻松获得你所需要的科普资讯。目前,这个魔幻屏里拥有科普知识5000余条,而且今后它还可以不断地更新补充。

  在公园小广场中间,如果你抬头细看,你会发现这片树林的树枝上,安装了多种鸟类仿真模型及二维码牌子。这个爱鸟科普林深受低龄儿童们的喜爱,父母用手机扫鸟模型边上的二维码,孩子们就能听到清脆的鸟叫声了。让大家在虚实融合的环境中生动的学习鸟类知识,并树立保护鸟类的意识。

22222.jpg

  在公园西南一角,建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数字资源互动展示角,通过手机扫码让大家学会不同的垃圾应该扔进不同的垃圾箱里。在这里,你可以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提升大家垃圾分类的能力和水平。

  在公园南侧,这有两个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转转乐互动趣味小品,在这里你可以动动手,参与灭火器拼图,玩一玩消防知识转转乐,学习各类消防知识。

  在公园的孝老长廊中,目前已经新增了许多围绕生命健康、养生保健等主题设计的科普展板,老年人在这里聊天休息时,还可以学习到许多有益的科普知识。

  这个小小的科普公园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深受附近居民欢迎。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镇长直播代言 千年古镇楼塔展开美丽面纱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妈妈,这是什么鸟?是乌鸫,声音很悦耳。据悉,古荡小区科普公园位于古荡街道金秋家园西侧,是一个具有互动性科普设施以及数字化科普资源的文化公园。公园入口处有互动的触摸电子魔幻屏,组合了动态影像展示、交互式体验等技术,加上天文地理、科技前沿等海量科普资源。在公园西南一角,建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数字资源互动展示角,通过手机扫码让大家学会不同的垃圾应该扔进不同的垃圾箱里。在公园南侧,这有两个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转转乐互动趣味小品,在这里你可以动动手,参与灭火器拼图,玩一玩消防知识转转乐,学习各类消防知识。这个小小的科普公园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深受附近居民欢迎。